您当前位置: 党政公开 >> 预决算公开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21-01-22 09:05:10

监督索引号53040000471201000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妇女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职责任务是: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玉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输送工作,推动妇女参政,促进妇女人才成长;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参与《玉溪妇女发展规划》和《玉溪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把自己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选树优秀榜样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获省级表彰的三八红旗手4名,三八红旗集体3个。命名市级三八红旗手60人、三八红旗集体39个、巾帼文明岗30个、巾帼建功标兵40人、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27个。二是实施六大“巾帼行动”,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成效明显;“巾帼维权行动”持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卓有成效;“巾帼关爱行动”传递温暖;“巾帼文明创建行动”创新深化;“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扎实有效。三是深化妇联改革,筑牢组织基础。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把今年作为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市妇联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及督查工作,在市级层面对标对表进行梳理,形成《玉溪市妇联2018年改革督查情况通报》并要求进行整改,抓实抓牢各项改革工作。坚持舆论先行,大力宣传造势,营造改革氛围,年内全国妇联所属媒体、杂志等到玉溪宣传报道了玉溪妇联改革成果。举办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玉溪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县区妇联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对未来五年提出蓝图规划,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县区配备兼职副主席共39名,四是坚持党建带妇建,提升妇联工作水平和能力。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扎实推进妇联系统党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玉溪市妇女联合会

2.玉溪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玉溪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为市妇联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 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520.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0.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

2018年财政拨入经费520.64万元,占年初预算110.6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0.23万元,占年初预算104.61%,社会保障和就业82.71万元(含2018年新增年初无预算拨入其他就业补助14.90万元和抚恤经费14.90万元),占年初预算151.7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5万元,占年初预算85.53%,住房保障支出22.67万元,占年初预算96.92%,2018年新增非年初预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8.18万元。如下图所示:

20181

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超预算拨入主要是新增无年初预算其他就业补助14.90万元和抚恤经费14.9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拨入超年初预算是由于成立事业单位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中心,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中心经费拨入增加和人员工资增资部分。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49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40万元,占总支出的91.93%;项目支出40.00万元,占总支出的8.0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

2018年财政拨入经费支出495.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8.68万元,占年初预算104.03%,社会保障和就业67.82万元(含2018年新增年初无预算拨入其他就业补助17.08万元和和抚恤经费14.90万元),占年初预算124.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5万元,占年初预算85.53%,住房保障支出22.66万元,占年初预算96.92%,2018年新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拨19.47万元。如下图所示:

20182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妇女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55.40万元,2018年以前单位核算为二级核算,2018自市委办分立为一级独立核算单位,无同比数据;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9.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0.14%。

20183

按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工资福利占比较高,其次,会议费、租赁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费等费用开支占比较大,其原因是:一是新设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中心发生租赁办公室、购买设备等费用;二是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由于全市妇女参加思想教育、技能学习项目增加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支出;三是委托业务费及其他交通补贴用于扶贫联系点、巾帼志愿者补助费用和公车改革补贴费用。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妇女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00万元。其中:送温暖10.00万元和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费3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8.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33%。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7.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69%。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6.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0%。

4.住房保障(类)支出22.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7%。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7万元,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预算的73.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预算的92.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0万元,完成预算的57.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单位接待支出。

20184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由于财务核算自2018年实行独立核算,变为一级核算单位,2018年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同比数据。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1万元,占57.35%;公务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占42.6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1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妇女儿童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时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1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25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行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玉溪市妇女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249.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4.45万元,固定资产94.6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7.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27.9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0.5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经费10万,较好的完成慰问农村流动、留守困境妇女儿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30万元;全面完成:讨论、决定玉溪市的妇女工作任务;审议和批准玉溪市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玉溪市妇女联合会的执行委员会。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2018年项目职责履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执行有效;较好的完成了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经费和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产生了新的玉溪市妇女联合会的执行委员会。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2018年项目绩效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实施设定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无未完成的项目绩效,达到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部门性质和情况,2018年整体情况:收入520.64万元,支出495.40万元;支出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整体支出实施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较好的完成了当年的工作目标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40000471201111


编辑:杨雪艳